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快 乐 是 我 们 发 现 得 来 的

周末午后, 无缘由被点名训话, 带着一肚子气步出办公室, 迎面而来是冷的天气; 加上阴冷的情绪, 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。

细雨纷飞的站牌下, 不禁对诸事不顺遂而怪嗔、怨怼起来。 无意识上了公车, 在拥挤的沙丁鱼阵中仍为自己的际遇不平而怨天尤人。

想着他人凭着家世背景, 一进公司便在众人之上, 而为公司卖命多年的自己, 仍只是别人的出气筒, 想到这里, 心情就更加暗淡了。

快要下车前, 走到司机身旁摸索着找零钱, 却越摸越着急, 身上竟没有半个铜板! 眼看车已靠站, 司机、乘客面面相觑, 却没有一个人准备同情我!

不得已之下, 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钞, 颤抖着手准备投入「恕不找零」的投币口, 突然...... 一位婆婆丢进十五元, 告诉司机:「两票」便拉着我下车。

下车后我才知道, 其实婆婆是不用钱的, 她身上的零钱只是随时为有缘人准备; 而且今天也为了我提早两站下车, 只因看我脸色不佳, 想陪我一下而已。

知道这件事后, 我满脸羞赧, 想到婆婆刚才就站在我身边, 而我却没有起身让坐……

后来反倒让她来帮助我, 真令我无地自容, 一小段路程, 婆婆一直温柔地执着我的手, 解开我的眉梢, 融化我的怨怼。

临别前她送了一个晴天小和尚给我, 是她亲手缝制的, 上面写着:

手把青秧插满田,低头便见水中天; 心地清净方为道,退步原来是向前。

婆婆说: 世上本来就不公平, 我们际遇不好, 却有人比我们更糟; 我们怨上天不公平, 那么换成我们是老天爷呢?

我们能做得更好吗?

凡事要多方面想想, 其实自己是很幸运的了。 当婆婆说这话时, 阳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后绽放, 而我也才发现她的腿不太方便, 但竟为了一个陌生人, 辛苦地多走一段路, 反倒快乐无比……
我的泪水滑落, 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别人的不便, 原来自己也处处给别人惹麻烦哪! 婆婆谢谢您! 您说的话我都听进去了, 现在的我每天都努力过得很快乐。


My dear Friend~~~~~

快乐不是用追求得来的, 快乐是发现得来的,

凡事总有好的一面, 只在于我们愿不愿意去发现而已;

快乐的人懂得惜福, 他们从不埋怨自己缺少什么, 而会去珍惜自己拥有些什么。

快乐的人懂得惜福, 他们从不埋怨自己缺少什么, 而会去珍惜自己拥有些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