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

青 出 于 蓝 而 胜 于 蓝

225号紫荆杂志 (2009年7月) - 「名人论名人」刊出:

为开拓未来而“育人” ── 记周恩来夫人邓颖超女史

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

被誉为「人民的母亲」的邓颖超女史总是保持着一副开朗的笑容。在我与她难忘的八次见面的过程中,我看到她脸上常常洋溢着笑靥。最令人怀念的是她的一句话:『我有两件靠得住的「宝贝」,其中之一就是「乐观主义」,另一个则是「走出家门四处活动活动。」』她曾说过:『如果自己老是满脸愁容,那就会影响了大家,譬如,即使现在苦不堪言,也一定要表现出对未来充满希望,坚信胜利一定会到来! 』她是一个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这样自我激励,朝气蓬勃地诉诸行动的女性领袖!

时届八十三岁,她却说:「人老思想不老」。她还吟诵道:「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」

美好的夕阳与美好的、晴朗的明天有一个美好的约会,这是照耀未来人生的最后篇章,尤其是如同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去慈爱青年们,那就能实现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」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