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星期日

卫生署:疫情分六级台属一无确定病例

更新日期:2009/05/03 19:35

卫生署今天公布「国内新流感疫情分级」,总共分为六级,目前我国属第一级「绿色」,也就是未出现任何确定病例,邻近的香港和韩国被列在第二级,美、加属第四级,墨西哥则被列在最高等级的「红色」,也就是疫情全国大流行,且有失控之虞。

对在各国流传的新型流感,由于有媒体用「沦陷」形容部分已有病例国家,卫生署决定公布官方「新流感疫情分级」,总共分为六级,第一级是最安全的绿色,未出现任何确定病例,台湾在这一级;二到四级都是黄色,但程度有别,分别是出现境外移入确定病例、出现后引起第二波感染,以及社区流行但控制中,邻近的香港、韩国等国都在第二级、美、加则是第四级。第五级橘色是全国流行但还在控制中,而卫生署将墨西哥列为最高的第六级「红色」,就是全国大流行,且已经失控,卫生署长叶金川说,台湾是未出现任何确定病例;墨西哥虽然说他们控制住疫情,但还是要世卫组织认定才算,所以列最高等级。

叶金川也一再强调,不轮是自墨西哥返台的女交换学生,或是27名曾和香港病例同班机的旅客,检验结果都是阴性,也就是没有验出H1N1,国人无须恐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