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星期一

与自然的对话


池田SGI会长的专栏「写真纪行-地球真美妙」,是从99年1月10日每周日在日本圣教新闻中连载。主要内容是写到SGI会长访问世界各地所拍摄情感丰富的相片背后的故事。
SGI会长的和平之旅,是迈向无国界的世界、架起对话桥梁的行动。他在忙中拨冗,透过镜头与大自然的风景作对话。这些充满诗意的相片,被人们赞誉为「光之诗」。
而「光之诗」收录的摄影作品,以「与自然的对话」为名,在日本国内开始展出,并从1988年起在巴黎等27个国家、44个都市巡回展出,至今约有450 万人曾参观过展览。
展览期间佳评不断,其中香港澳门写真协会副会长余成德谈到,池田先生的作品似乎有一股吸引人目光的力量,从中可深刻感受到他的无限创造力。
另外,法国美术史学家亦即法兰斯学士院院士路奈‧尤伊古则赞赏池田先生的诗是用口吟咏的诗,他的摄影作品是用眼睛吟咏的诗。他以「生命探究者」的锐利眼睛捕捉一切生物的脉动,向人们展现永远的生命。
SGI会长于1991年成为世界艺术家殿堂「奥地利艺术家协会」的海外会员。 1998年又荣获摄影文化发源地-法国的「瓦‧德‧皮耶布鲁摄影俱乐部」的名誉摄影艺术会员证。
接触到SGI会长的作品后深受感动的黑人解放诗人欧兹瓦尔德‧穆察理也曾提到,莎士比亚认为:美存在于欣赏者的眼中,而有时看起来很丑陋的世界,竟然被池田博士拍摄得如此美丽,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「文艺复兴者」。
透过「与自然的对话」,SGI会长的「心眼」,找寻出万物的生命,也发觉了其中的美与尊严。
在这连载中,SGI会长将阐述每一张美景相片背后的一段美丽戏剧。

摘自:池田SGI会长专栏「摄影纪行」

没有评论: